我们结婚那件事




筹划婚礼最重要的事情是先设定婚礼日期和预算。 预算不一定每一个人都一样,这将取决于婚礼风格和来宾人数。 我设定了RM15K的预算。
婚期订好后,就可以开始筹备了。以下是个人婚礼前的时间表和准备事项。

婚礼半年前

1)列出婚礼需要准备的事项(场地,布置,摄影师,结婚专辑拍摄,乐队,来宾回礼,感谢卡,留言簿等等)。
2)搜寻各个供应商服务的市场价格并划分预算。



3)根据预算搜索既合心意又符合预算的供应商。
4)与选好的供应商接洽和会面讨论。
5)确认供应商并支付押金。
6)向来宾发送邀请。
7)整合所有供应商费用后重置预算。 利用剩余的预算来购买DIY物品,礼服和配饰,捧花等等。 淘宝是采购这些DIY物品和装饰品非常好的平台。
8)策划婚礼当天的活动行程。



婚礼3个月前

9)开始制作感谢卡和留言簿。
10)选择婚礼歌曲。
11)准备致谢词。

婚礼1个月前

12确认所有会出席的来宾,整合最终的来宾名单。
13)安排来宾座位。
14)安排来宾和自己的住宿。
15)准备要播放的照片。
16)和供应商确认所有的细节/改变。
17)开FB群组,添加所有出席的来宾,上载婚礼的所有细节或更新。

婚礼1星期前

18)完成制作所有的来宾回礼,感谢卡和留言簿。
19)与婚礼协调员(姐妹)会面并向他们讲解详情和当天的职责。
20)和供应商们做最终确认所有事项以确保婚礼顺利进行。
21)和伴侣一起排练入场。

婚礼当天

22)婚礼开始前3小时完成妆发。
23)婚礼开始前2小时到会场检查供应商的布置,测试PA系统和播放影片,和协调员进行最后的简报,确保场地的安排和布置按照我的要求完成。
24)婚礼1小时前把礼服换上,准备迎接和招待来宾。

供应商资料

场地:Eastern & Oriental Hotel, Penang

我举办的婚礼是一个下午茶派对, 是我与伴侣邀约我们共同好友一起来庆祝的一场聚会。选择E&O的原因是我喜欢殖民风格的建筑物,再加上广阔漂亮的海景。 (但实际上的原因是我在这里被求婚了,哈哈,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联络 : Ms. Stacey Wong
- 很亲切的服务,婚礼开始前发生了一点小差错,感谢她与团队能给予及时的帮助。

场地布置:De Comate, Penang

婚礼结束后,我意识到婚礼布置的全配套对我的场地来说有点太夸张了。因为我的婚礼只是一个小派对,加上我的场地不大,这种全配套比较适用于婚宴。 所以,知道自己婚礼的类型和风格很重要,然后才决定场地的布置和装饰。 感觉上我的婚礼只需要拍照的背景板和来宾注册桌的装饰而已。这样的话,我可以省下一半以上的配套价格。














联络:Ms. Lee Mei
非常细心,也很有耐心地聆听和接受顾客提出的所有建议,并且会不时地和顾客更新进度。所有的成果也非常的好,非常满意。


摄影师 : Wei En @ HWE Studio

Wei En是我的大学学长,也是同为USM Kung Fu Club的成员。 毕业后他创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并开始了活动摄影服务。他是我婚礼摄影师的首选, 我也聘用他帮我和伴侣进行户外拍摄。


 




















































































联络:Mr. Ho Wei En @ HWE studio
https://www.facebook.com/HWEstudio/
- 喜欢他很细腻真诚地捕捉每一个过程,不需要像婚纱照摄影师那样一直叫你这样摆那样摆的。照片也不会修得太多,保留更多的真实感。

婚纱店摄影: Broadway Wedding House, Miri

起初,我和伴侣并不打算聘用婚纱店为我们拍摄结婚专辑。但是过后我们认为如果有一册比较正规和经典的那种婚纱肖像照会比较好。 你知道的,父母亲总是想把我们的结婚照挂在客厅墙上做纪念,顺便可以show亲戚朋友嘛 Opps ......)所以,我开始向婚纱店询问报价,价钱是RM1200 这个价钱包括3套礼服(2室内+ 1户外)。不过我们只要求照片的软体,比没有要求他们把照片洗出来。






















联络:Broadway Wedding House, Miri
以这样的价格,老实说我并没有抱太大期望, 但成果却远远地超出我的预期。照片很好看,非常专业的拍摄,非常地满意。
如果你好奇为什么我们会在美里拍摄,因为我的伴侣在那里工作,我就到那边的婚纱店拍摄。 但是以这个价格和质量,我非常乐意飞过去拍摄。 我保证在西马绝对找不到这样价格的质量。

司仪,乐队: 佳昊

佳昊是我大学辅修音乐课程的同学。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驻唱和婚礼歌手。他和队友的表演非常棒,演绎的所有歌曲与整体氛围融为一体。 他们也是我婚礼的主持人, 与新人和来宾们的互动也很好。大家都很开心地享受整个节目的安排。







联络:佳昊 (Haul)
- 绝对5颗星,CP值超高的演出。

妆发

槟城户外拍摄:我喜欢Clovis为我做的妆发,整体看起来很简单但不失美感,在照片中看起来很出色。
联络:Clovis

婚礼当天:我一直都想在我结婚的时候尝试复古波浪卷的发型。 我个人认为这种发型恰恰地适合殖民风格建筑物。 但不幸的是,结果并非如我预期的好看。 或许只是本人的问题,我无法carry这种妆发。(本人还是走邻家女孩路线比较适合, 哈哈)
联络:Lizz
两位都是非常有经验的新娘化妆发型师,态度和服务都很好。 我建议在正式婚礼前安排预先试试看做当天你想要的化发,以保证在你的婚礼当天出现的是你想象中的样子。

    来宾回礼, 感谢卡

我的来宾回礼(花香皂)是婚礼布置配套其中包括的物品。 我准备的只是回礼包装,干花,定制感谢卡和信封。这些物品都能在淘宝采购。



     留言簿

我为来宾准备的是小卡片,而不是留言簿。 所有来宾都会写下他们对新人的祝福,并夹在金属框架。

假花和彩带: Kaison


谢谢阅读。 希望我的小小心得能够帮助准新人们更顺利地策划婚礼。新年快乐!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