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600玩转印尼多巴湖+棉兰四天三夜

机票✈RM149来回 

住宿🏠RM240

交通🚗RM100

吃喝🍴RM100

入场费🎫RM10


第一天(26/7/2018)
12pm - 从槟城国际机场(PEN)出发到 Kualanamu International Airport (KNO)
12pm – 抵达 (大马比印尼快1小时)
1pm   – 乘车前往 Parapat TigaRaja 码头, IDR 150k/ RM43
6pm   – TigaRaja码头乘渡轮到 Pulau Samosir IDR15k/RM4
7pm   – Check in 酒店 (Toba Village Inn), IDR 250k/RM71 可以叫船夫停在酒店前面。https://www.agoda.com/toba-village-inn/hotel/samosir-id.html?checkin=2018-10-23&los=2&adults=2&rooms=1&cid=1621912&searchrequestid=b17b8788-03e8-4e20-8f4f-c50a5bc46074&tspTypes=1&tabbed=true
8pm – 酒店餐厅晚餐 IDR 90k/RM25

棉兰是印度尼西亚的第三大城市,仅次于雅加达(Jakarta)和泗水(Surabaya),位于北苏门答腊岛。多巴湖为其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从槟城/吉隆坡国际机场出发,只需55分钟就能抵达印尼棉兰。我们12pm抵达棉兰机场, 下一个目的地是到夏梦诗岛 - Pulau Samosir(被多巴湖环绕的岛)的酒店。我们必须在赶在最后一班船开之前(7pm)抵达Parapat TigaRaja码头,再乘船到Pulau Samosir, 而从机场前往码头需要3.5 5个小时,视交通情况而定。(注:现在AirAsia和Malindo已有航班从吉隆坡直飞Silangit机场,离多巴湖一小时车程,不需要再坐3.5-5小时的车程从Kualanamu过去了。)我们到便利店买了些面包和饮料后,便到机场出口寻找交通。如果早到机场的话,可以在机场吃了午餐才出发。在机场出口往右边走,便会有的士负责人来向你询问是不是要去多巴湖。他向我们开价 IDR 500k (大约RM150)一辆车。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包车的话会很贵。司机说我们可以选择和别人一起共乘(Share Taxi), 分别有普通私家车或7人车。我们选择在那边等等看有没有人要一起前往Parapat 等了10分钟,都没有人来问。可能现在不是旅游旺季又或者他们已经预定好司机了。司机和我们说可以启程了,无需等其他人,他一直push我们两人成行。但我们坚持再等多一下。20分钟后,终于有另外一位小姐和我们前往同一个目的地。车费下降至IDR 150k一个人。我们都抓不着头脑,三个人加起来还比之前司机offer的车费更便宜IDR50k。


机场转右,这里就是等Share Taxi的地方。

的士公司的名字是Nice Taxi。

往多巴湖的旅程一路颠簸,司机把车窗一直开着,让我们吃了不少灰尘和沙。司机驾车是超级恐怖的,一直摆来摆去。郊区道路只有两条lane (来回各一条),反方向有车前来他们也是照样超车,只需要鸣笛让对方知道,在跟对方相撞之前回去自己的lane就可以了。道路状况也不太好,大大小小的坑,震得我脊椎骨就快断掉的感觉。司机的技术让我们不敢恭维,只求安全到达目的地。司机用了3.5小时就到达Parapat TigaRaja码头 (中途有停30分钟休息吃饭)。到达码头时是4.45pm,下一班船6pm启程。但是船在5.30pm就开了。抵达酒店后,先冲凉休息,再出去吃晚餐。怎么知道天不作美,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没办法到岛上的街道走走了,只好在酒店解决晚餐。

沿途经过的这一大片湖就是多巴湖了。

TigaRaja码头。

等待出发到Pulau Samosir。




赶得及在湖上看夕阳呢。

抵达岛上。

酒店不错,还有小阳台可以喝茶聊天。



是日晚餐 - 烤猪肉饭 + 暖暖的柠檬姜茶

第二天 (27/7/2018)
9am   – 早餐 (酒店供应)
10am – 多巴湖畔拍照
12pm – Check out
1pm   – Parapat 码头乘坐Share Taxi返回棉兰 渡轮-IDR 20k/RM5.8,的士-IDR 90k/RM26, 午餐- IDR22.5k/RM6 
7pm   – Check in 酒店 (Aryaduta Medan), IDR 425k/RM127, 在棉兰用很经济的价钱就能住上五星酒店哦
7pm – Merdeka Walk 晚餐 IDR65.6k/RM19

雨下一整晚后,今天早上的天气凉风习习的,温度大概23摄氏度。我们在酒店的湖畔餐厅享用早餐后,便在湖畔走走拍照。多巴湖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湖,我们住的夏梦诗岛便是被多巴湖环绕的岛中岛。多巴湖位于海拔一千米的高处,溫度自然會比棉蘭市低。这里像是我们的金马伦高原,空氣特别涼爽,自然景色也很漂亮。在湖边坐着看风景有心旷神怡轻松自在的感觉。

丰富的自选早餐,分别有美式早餐
印尼式炒面或炒饭,热香饼任选其一。

餐厅望出去的全景。
酒店四周。







酒店家猫。一开始很酷,但开始和你熟络后却很爹。

小亭子是让船停泊的地方。



Check out 酒店后,便搭快艇回到Parapat码头。一下码头,便有人来询问我们前往的目的地。这位仁兄offer我们IDR 90k一个人,直接送我们到酒店门口,但是会和另外四个本地人一起share taxi,因为刚好大家都去棉兰。我们都觉得价钱很合理,比起昨天从机场到这里的 IDR 150k 便宜许多。但是前往棉兰的路程比昨天机场到Parapat来的辛苦,七个人挤在一辆Toyota Avanza。司机驾了4个小时才抵达棉兰,然后再用2个小时兜兜转转在棉兰市区放人 (主要是因为司机不懂路,一直兜错路,问路人怎么走,再加上塞车)。我们是最后第二个下车的乘客,check in 后已经接近晚上8点了。建议四人成行来这里玩会比较好,直接租整辆的士。洗澡后,便步行到Merdeka Walk看看有什么吃的。基本上棉兰晚上也没有什么地方好去,大多数游客都推荐Merdeka Walk, 其实它只是一条大概有10间餐厅的街道,也没有什么好特别的。我们选了一间像是印尼的嘛嘛档吃晚餐。吃饱后到便利店走走和购买一些小吃。


一下船直走便看得到这间Bagus Taxi。
我们回到棉兰市乘坐得的士公司。
七个人挤一辆Toyota Avanza。
房间很宽敞舒服。


是日晚餐 - 炒粿条和友人的龙虾面。
第三天(28/7/2018)
9am – 早餐 (酒店供应)
12pm – Check out, grab 前往Pasar Rame, IDR 8k/RM2
2pm – 午餐 Ayam Penyet Ria IDR 49k/RM14
3pm – Tjong A Fie Mansion 入场费 IDR35k/RM10, Grab IDR7.5k/RM2
5pm -  步行回酒店取行李,再搭grab到机场附近酒店 IDR68k/RM20
8pm – 酒店餐厅 IDR79,000/RM22


棉兰市自由行。棉兰市街道有很多古色古香的建筑物,多是荷兰殖民时期留下的。早餐后,我们想购买一些纪念品,边上网寻找看看棉兰有没有类似槟岛Chowrasta Market的市集。第一站是 Pasar Rame ( Pasar Ramai),  Grab司机叔叔说因为这个市集很多人,所以名为Pasar Ramai。这个市集的确很多人,也贩卖很多东西。市集里有分干湿卖场,蔬果肉鱼虾到日常用品衣服鞋子什么都有,但就是没有纪念品!他们贩卖的衣物饰品也没有像曼谷的Pratunam那样吸引,就是一个极其普通的市集,结果我们是两手空空的出来啦。但是如果要体验棉兰的风土人情,是可以到此一游的。午餐时间到隔壁的Thamrin PlazaAyam Penyet, 来到印尼当然要吃Ayam PenyetThamrin Plaza是一个冷气购物广场, 相比隔壁的Pasar Rame,在这里逛舒服多了。吃饱后我们在底层的Matahari Supermarket购买零食回去当手信。我们没有抱太大希望它会像泰国的Big C那么好买,但我们还是可找到很多不同种类值得一试的本土零食。


很多样化的自助早餐,很好吃。
和友人吃到10点后还在吃,哈哈。

酒店环境。昨晚check in时间太晚,没来得及走走。



可以选择在户外享用早餐,但同时也享用烟味。😂


在棉兰花费大概RM200左右就能入住5星酒店。
可以考虑给自己一个短暂旅程来这里hea. ✌

前往Pasar Rame路途,道路使用者和火车一起共享道路。

什么时间都很多车的棉兰市,雅加达应该更严重吧。
这就是Pasar Rame的入口,在Thamrin Plaza旁边。



Thamrin Plaza底楼的Ayam Penyet Ria.
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
选择鸡胸肉,但一点都不干。皮脆内juicy。

第二站是张耀轩故居,Tjong A Fie Mansion,是一所土生华人的大宅。 他其实是张弼士 Cheong Fatt Tze)的侄儿,此故居也是跟着他叔叔大宅的风格打造的。张耀轩被任命为棉兰华人社区的甲必丹,在棉兰地区颇有贡献,也占有很重要的位子。 此故居建立于1900,相比张弼士故居的蓝色奢华绚丽,这里青黄色调更显得宁静又不失华丽。解说员告诉我们张耀轩的其中一名孙女现在还住在宅内。喜欢古色古香建筑物的朋友一定要喜欢这里。入门票是IDR35,000/RM10。







很喜欢大宅里的这一排窗。

过后,我们沿路步行到酒店取回行李,再Grab到机场附近的酒店。棉兰市中心很难找得到售卖纪念品或明信片的店,所以要购买纪念品/明信片,就得在多巴湖范围内找。便利店也不像泰国或台湾比比皆是,这里的旅游业还没达到很蓬勃的阶段。大约一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抵达位于Kualanamu Thong’s Inn Transit Hotel。因为我们隔天搭早班机回槟城,不想太赶, 所以今晚打算住在机场附近。如果是搭下午飞机的话,还可以在棉兰市住多一晚,不必换酒店。Kualanamu这里感觉上比较郊外,酒店附近也是空空如也,晚餐也就在酒店餐厅解决。

前往酒店途中的景色。


酒店很新,一切都很漂亮。
只是空气污染有点严重。



是日晚餐 - 除了Ayam Penyet, Soto Ayam也是其中一道我很爱的印尼美食。

第四天(29/7/2018)
6.30am – 早餐 (酒店供应)
7.30am – 启程到机场 (酒店免费接送机场)
9.20am – 搭机返回槟城

早上6.30便到酒店餐厅吃早餐。早餐的选择没有很多,但他们家的鱼肉丝粥出奇地好好吃。酒店机场接驳车7.30分便出发载我们到机场去了。但是在check out的时候,柜台先生说我们还没还房间钱,可是我明明在昨天check in的时候就还了啊。他和我讨收据,的确昨晚的柜台小姐并没有给我收据。过后我便和他坚持说我已经还钱了,他们可以检查CCTV的,才平息了风波。我信任你们,所以并没有在意拿收据。经过了这件事后,以后我在哪里做什么都会坚持拿收据了。奉劝大家也是!


旅程小小心得
-不建议买当地SIM卡,因为不是无限上网而且价钱也不便宜 2GB, IDR 100k/RM28.50,用完了自己top up。本身的电讯公司offer 漫游配套2GB RM25 – 72小时,所以我便购买自己电讯公司的配套。
- 司机哥哥们的驾车技术让我们佩服得五体投地。建议晕车人士先吃定晕车药。
下次4个人一起到棉兰旅行比较好,交通住宿都比较方便。省下和别人一起share的士的麻烦。

再见棉兰。👯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