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礼仪志愿者日记 - 吉隆坡2017东运会 - 后记

后记 (Afterword)


感谢主办单位KUALA LUMPUR 2017 MASOC给我机会,让我奉献自己的小小力量。我喜欢参与这些运动盛世,既然马来西亚成为主办国,我当然会把握这个机会。如果这次不去,那么下一次岂不是要等到20年后?过程中,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虽然大家来自不同背景和地方,但是我们都只为同一个目标努力,那就是全力以赴把VC做得最好。经过了6个不同的场地,11次的VC, 我累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收集了很多无可取代的回忆,体验到不一样的人事物。这些经验和回忆将伴随我继续生活。但东运会结束后,我感觉自己还是无法抽离继续回归生活啊。

运动绝对是一个能团结全国人民的重要元素。不分种族,宗教和文化。在马来友族占多数的这场赛事中,身为团队里的唯一一个华人,我完全不被排斥,反而大家对我十分地照顾,很友善。虽然我不记得每一位团员的名字,但我记得大家的面孔。

朋友们都说,看来整个队伍只有我一个华人,问我为什么一个人去参加东运会的志愿工作者。他们“一个人”的意思是说,整个过程中,我自己一个人申请,一个人被录取,一个人去参加训练,一个人开始去场地工作。我的原因只有一个,因为我不是华人,我是马来西亚人呀。我喜欢我的国家,我要为我的国家出一份力。

当然这次的东运会,主办单位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个人觉得需要最多进步空间的是沟通方面还有最后一分钟的态度。所有东西都是最后一分钟被通知,安排不够妥当。沟通方面不够有效率,就像闭幕典礼的进场,我们完全没被通知该做什么,几点集合,哪里集合。我们到场后才到处出去问人和跟着别人到处走而已。最后我感觉上自己像是一件物品多于像一个人,到最后我是有一点点失望的。闭幕典礼的表演也不够多元化,所有的歌手只唱马来文歌曲。个人觉得,需要掺杂一些英文歌,华文歌和淡米尔文歌,因为在场有来自不同国家的来宾和运动员。他们都不明白马来文。相比开幕典礼,闭幕典礼有点逊色。

总合来说,我从没后悔参加这次东运会的志愿工作者,我第一次真心为自己感到很骄傲。恭喜马来西亚以145金成为全场总冠军,比预定的111金多了34枚,比排在第二名的泰国多了73枚。谢谢所有运动员,教练,主办单位,还有全体工作人员的付出和努力。希望以后有机会再见马来西亚举办东运会。




东运会志愿工作者得证书,好美的说!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