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礼仪志愿者日记 - 吉隆坡2017东运会 - 草地滚球赛


草地滚球赛(Lawn Bowls)

日期:24.08.2017 至 27.08.2017

地点:National Lawn Bowls Centre, Bukit Kiara

24. 08 .2017 

今天是我第在四个场地正式值班的第一天。我完全看不明白草地滚球是一个怎样的比赛,整体来说就是一场很闷的赛事,是需要智慧来玩的运动,而且你需要很有耐心地去观赛。草地滚球赛也没有像英式篮球那样A级赛事那么忙碌,没有什么VIP会过来观赛。我们一班人也只是呆在VC Room里准备吉祥物和奖牌。今天我们看到很好笑的一只rimau,它的衣服居然穿反了,变成了defect item。为什么我们的国家爱把东西给调反过来呢?(包括人家的国旗)Opps.

完成了第一场颁奖典礼后,BIUPA 来的 Encik Bad 给了我们一些意见。我和我的搭档颁发铜牌的时候出了一点小状况。我的搭档没等我把吉祥物给颁完,就自己回到队伍当中。她回到队伍时,却没有排在金牌的后面,而是自己从新开始一个新的队伍。很明显的当我回到队伍里时,队伍已经不协调了,因为排在第一个的已经错了,必须等到金牌的队友出去后,我们才可以回到原本的位子。当Encik Bad 解说完毕后,我的搭档觉得“辣”了,因为她就是吃辣椒的人嘛。她一直坚持说不是她的错,是En.Bad叫她先回去,不必等我。(What?)过后,她就和我们的主管,Cik Mieja 哭诉。其实这只是一件小事情,就我们的队伍形式编排不够完美,但她就是不能接受自己的小错误,还想要退出不干了。她还偷偷地问我,如果她没来的话,是不是也够人手工作。我也不懂要怎么样回答她。过后Fatin就和我说,不同人应对事情时会有不同的感受。可能某件事情对你来说是小事,但对别人来说可是天大的问题。

草地滚球赛颁奖的形式和英式篮球不太一样。英式篮球是两个人 (奖牌和吉祥物)一起颁,而草地滚球赛则是奖牌办完了,吉祥物才出去,这样的颁法也比较耗时。负责草地滚球赛真的很累人,因为赛事从早上一直到晚上。加油!倒数3天。

谢谢Dato Seri Shahidan (首相署部长) 包办我们今天的午餐和晚餐哦!



和运动员们的合照。

谢谢Dato Seri的款待。


25.08.2017 

今天是我在草地滚球赛的第二天, 但是今天却是最多事情发生的一天。
     1) 我下楼时拐到脚了。
     2) 当我放钥匙在桌子上时,又再撞到Romeo的笼子(Romeo是我表姐在家里养的小狗)。
这是从没发生过的,我可以感觉到会有第三件事情发生,因为接二连三嘛。
结果真的发生第三件不好的事。当我驾车驾到Kerinchi Link 时(大约五分钟就到场地了),我才惊觉我没带峇迪服。而且Cik Mieja 已经在催我们说VC会提早到11点举行,因为凯里会来颁奖。我真的无言了。当我发现我忘了带峇迪服时,已经十点钟了。我必须用30分钟回家,再用30分钟回到来场地。当我回到场地时,已经11点了。我还没化妆叻,涂上口红就算了。怎么知道一不小心口红的Applicator 掉了,掉在我的白色的衣袖。真的匆忙做事只会越做越乱。

在我预料之内,当我抵达VC Room时,我的三个组员们已经拿好dulang准备好要出场了。这是我第一次迟到,哭哭。她们必须将所有东西放在一个托盘上,三个奖牌,三个吉祥物,一个植物。虽然我是赶到了,她们也必须一个人捧完,因为人手不足。我只能做的是把植物拿回来,然后换奖牌的盒子给运动员们。

午餐后,我觉得好困,来得及睡了40分钟。 在下午颁奖典礼,轮到我上场了。今天我拿着金牌的dulang,全部东西放在一个dulang里还真的不是普通的重。幸好也是无惊无险地完成了。因为早上拐到的关系,我的脚开始疼痛了。 希望明天会是更好的一天!



和今天三人赛的得奖运动员合照。恭喜马来西亚获得金牌!


26.08.2017

今天会有两个赛事进行,分别是男女双人赛。基本上草地滚球赛是这样进行的,从前天的四人赛到昨天的三人赛,今天的双人赛然后到明天的单人赛,就结束了。今天的颁奖典礼也是提早进行,幸好我赶得上和大家一起颁奖。今天最有趣的是午餐时间,我们一行16个人,包括海军哥哥们一起挤进一辆11人座Putrajaya 政府人员专用的小货车 (基本上我们礼宾部并不是全部都来自Wau Factor,有一些是来自政府部门的公务员。所以他们从putrajaya出发的,就坐这辆小货车。他们也必须在东运会时过来服务,可怜他们了)。司机哥哥载我们到Sri Hartamas吃午餐。我们每个人都很开心,又唱又笑的。虽然我很多时候跟不上大家的话题,可能他们说马来语的腔调和说话速度的关系,但是我依然可以和大家一起笑得很开心。

继上次这样的的情况得追溯到我还在USM的时候,和友族朋友开心玩闹。这也会是我和友族朋友们另一个很美好的回忆。

就这样16个人在同一辆小货车。真害怕遇到警察叔叔,哈哈。

27.08.2017

今天是草地滚球赛的最后一天比赛了,也是我们最后一天在Bukit Kiara 值班,这个连续工作了将近半个月的地方。今天是我连续八次的VC, 很多时候我都是拿着树苗,我的手也开始感觉到酸痛了。今天的项目是单人赛决赛。

终于,草地滚球赛的所有VC 都圆满结束了。虽然这项赛事没有英式篮球那么的轰列,而我还是几乎和同样的人合作,只是不同的penyelaras, 我依然还是感觉到很不舍。过了今天,Netball & Lawn Bowls Protocal Team正式解散。作为在这里唯一的华裔,谢谢你们完全不让我觉得被孤立,而且还很关照我。如果有缘的话,他日必定能相见。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很庆幸自己被安排到这一组。

在草地滚球赛总共八场的决赛中,马来西亚得到了7面金牌,可喜可贺呀!

好棒的大马队!

草地滚球礼宾部和海军哥哥们。

Fatin,我,Shiera

Wefie~

再来一个。

最后一个。

海军哥哥你有事吗?

礼仪小姐们工作的情况。

哈哈,带上rimau的头看看。里面有风扇的哦。

全体草地滚球赛工作人员+大马运动员合照。再见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